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健全与完善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    点击人数:   更新时间:2017-05-08 

(审计处 何俊 ) 55日下午,学校在创业园304审计处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健全与完善工作推进会议,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黎奇升、校党委委员张兰芳及校办、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管理处、科技处、社科处、征地与基建办、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黎奇升副校长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疑点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审计处处长张生强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最终将在各单位工作基础上编制学校内部控制手册,以此作为我校内控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黎奇升副校长表示,各单位按照部署,动了脑筋想了办法,学校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前期基础。对于下一步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修订工作,他提出了“合法合规,结合实际、简洁实用、防控有效”四点注意事项,强调内控重点应围绕“权限、流程、规范”,要求内控工作牵头单位审计处要把握住内控建设的“制度合法合规、资产安全有效、信息真实完整、风险有效防范、服务优质高效”,最终实现我校“全面控制、突出重点、相互制衡、与时俱进、服务高效”的内部控制目标。他还指出内控工作应结合当前学校工作热点和实际需求,要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数字化校园建设”两件大事,服务学生成才成长和教学中心工作需要,形成良好的工作文化和校园氛围。

白晋湘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学校内部控制工作的重点在于经济工作的风险管理,要做到“科学、规范、有用、易行”。近年来学校对经济工作“严管厚爱”,较好实现了内部控制“加强监控、用好干部、防止漏洞”的主要目标。会议最后,白晋湘对下阶段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内控工作小组及各单位要积极协作充分配合切实推进;二是内控建设要做到科学规范务实有效;三是内控制度制订要避免重复切合实际;四是内控体系建设要注重“点、线、面、局”,确保我校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抓到实处、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0 吉首大学审计处 邮编:416000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审计处
电话:0743-8227302 传真:0743-85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