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审计文苑
 

忆党史颂党恩 强审计担使命

作者:    来源:    点击人数:   更新时间:2021-09-28 

本文系龚弦同志参加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党恩,忠诚担当”演讲比赛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大家上午好!

我叫龚弦,来自吉首大学审计处。我生长于红岩精神浸润的重庆、扎根于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今天,我用这颗红色赤诚的心,为您演讲《忆党史颂党恩 强审计担使命》。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看着熟悉的歌词,您会想起谁?是她,饱含热泪用生命染就五星红旗;是她,当被敌人用竹签钉入手指时,仍高喊: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是的,她就是江姐。194911月,年仅29岁的江竹筠被国民党特务秘密杀害……回顾百年党史,正是这样无数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计生死、敢于斗争,用青春生命书写时代赞歌,用坚定信仰照亮锦绣山河。

如果山村会说话,湘西十八洞村一定会给您讲一个温暖的红色故事。 2013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8年来,十八洞村实现从贫困苗乡到小康村寨的变身。当年,那个娶不上媳妇的穷酒鬼龙先兰,十八洞村最苦的人,如今已是养蜂专业户、致富带头人,成了十八洞村最甜的人。他娶妻生子,还给孩子取名 “龙思恩”,寓意代代思党恩、永远跟党走。山乡巨变、大地飘红、民富国强!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重温红色党史,坚守审计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审计干部,我时刻牢记重任在肩的使命,时刻坚定为党为国的初心。查账簿、翻凭证、下一线、入基层,深入到师生群众中去、深入到教室宿舍中去、深入到田间地头中去、深入到施工现场中去,种种情形历历在目,张张画面记忆犹新!还记得,刚入职时一头雾水的懵懂与紧张;还记得,面对海量数据一筹莫展的焦躁与彷徨;还记得,查找线索发现突破口的欣喜和雀跃;还记得,圆满完成任务时的鼓舞和满足!我也时刻铭记审计前辈的谆谆教诲,干审计,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顶得住压力,抛得开私情,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是啊,唯有忠诚,才能当好卫士;唯有奉献,才能成就事业;唯有担当,才能完成使命;唯有奋斗,才能开创未来!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审计使命。审计的世界,没有万众瞩目,只有执着坚守!可我时常被身边这些默默奉献的审计人感动落泪!张生强,联团村新码村结对帮扶,出谋划策、掏心掏肺,帮扶对象全部脱贫;冯来强,疫情期间全副武装,往返多地坚持外勤审计;何俊,外出审计突遇结石发作,疼痛难忍湿透衣襟,硬是强撑到工作完成才去医院就诊;唐美荣,作为审计专家参与省委巡视,累得病倒输液仍坚守驻地……是啊,正是这,每一位可爱可敬的审计人,每一个平凡普通的我和你,用审计人的忠诚、奉献、担当和奋斗,不负青春,屡建功勋!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年青的共产党员,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既是我的赤诚之心,更是我的铮铮誓言。在未来的人生中,我将铭记心中那一抹红,因为它庄严;我将践行心中那一抹红,因为它璀璨;我将坚守心中那一抹红,因为它绚烂!

(审核责任人:何俊)

Copyright © 2010 吉首大学审计处 邮编:416000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审计处
电话:0743-8227302 传真:0743-85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