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黎奇升为审计处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点击人数:   更新时间:2023-06-28 

 

本网讯(鲁晨)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62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在创业园 314 室为审计处党支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易佑金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aee619ca0d83d7b8f0a6ba5691ce6ec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黎奇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就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交流,并重点从理论、实践、历史、现实四个维度出发,全面分析阐述了如何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六个必然坚持”。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推进强国建设、实现复兴伟业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成功实践的规律性认识;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深刻认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的使命任务,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黎奇升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就要厚植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发展全过程民主,坚定办好人民的大学;坚持自立自信,就要坚定扎根湘西办大学的历史自信,树牢自信的办学治校观;坚持守正创新,就要坚持“两个结合”,坚持审计调查研究,不断研究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就要正确认识矛盾,在审计工作中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系统观念,就要坚持多维度研究问题,审计要有政治站位,要算好综合账、总体账;坚持胸怀天下,就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前进方向,以世界眼光把握中国发展和人类进步,坚持命运与共、共同发展,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审计处全体党员讨论认为,此次专题党课讲授的内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大家表示,会后将反复研读原文,全面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达到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强本领的目的,切实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责任人:易佑金)

 

 

 

 

Copyright © 2010 吉首大学审计处 邮编:416000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审计处
电话:0743-8227302 传真:0743-85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