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审计要闻
 

我校参加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

作者:    来源:    点击人数:   更新时间:2022-03-24 

本网讯(龚弦)为全面总结教育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典型经验和做法,部署安排本年度工作要点,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我校审计处副处长何俊与来自各市州教育局和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传照片.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作会议致辞;湖南省教育厅财建处副处长马兰花通报了全省高校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与决算审计项目评审结果;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护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会长杨明亮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安排,副会长钟希余作学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副会长彭晓宣读新增团体会员、调整与增补理事及常务理事的议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王建军从审计监督职责、审计队伍建设及精品审计项目创建等方面作了讲话。

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及长沙市教育局四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会上还就《湖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实施办法(送审稿)》《湖南省教育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建设项目内部审计工作的若干规定(送审稿)》《湖南省2022年教育内部审计工作要点(送审稿)》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后,何俊就本次会议主要精神及时向我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和纪委书记刘启定进行了汇报,并组织全处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她指出,上年度我校审计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有力领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荣获了湖南省高校优秀审计项目1项、湖南省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湖南省教育审计演讲比赛特等奖1项,在全省教育审计大会上受到点名表扬,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上新台阶。最后,她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强化审计管理,提高审计质量;三是落实审计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四是聚焦中心大局,加大审计力度;五是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审计效能;六是提升综合素养,打造专业队伍;七是恪守职业操守,塑造良好形象。

 

(责任审核人:何俊)

Copyright © 2010 吉首大学审计处 邮编:416000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审计处
电话:0743-8227302 传真:0743-8564845